close

意猶未滿。
完結篇……卻怎麽沒完結的感覺。


許久未更新的網誌,
初篇獻給林宥嘉先生。

迷宮新加坡演唱會,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去年的臺北迷宮,2008年5月24日,我出席了。
雖然當時的感動已大都遺忘,
(不是表演不精彩,而是(1)本人老了,記憶力力不可靠。(2)座位實在太遠。)
但隨之的是新認知,新期待。

畢竟,有始有終。
歌手的起飛典禮,
我很幸運能參與。


匆匆忙忙抵達體育館……
噢,不愧是新加坡,8點10分了還沒開始。

坐下來,哇~
未免太靠近了,從沒如此過。
看著觀衆陸陸續續進來,總算安心了。
朋友說門票售出80%以上,
謝謝大家對宥嘉的接受和肯定。
相信演唱會后,你們會更欣賞他。

8時半左右,燈光一暗,影片播放。
是熟悉卻陌生的迷宮海洋獨白。

熟悉的前奏,熟悉的歌聲,熟悉的眼色。
當然,還有那熟悉的,我不喜歡的公爵裝(到了新加坡,似乎變成太空裝了……)。

這場演唱會是很多的熟悉。
復古快歌+可愛舞蹈、自彈自唱、搖滾甩頭呐喊、星光大道的成名曲,好多的Eason曲目(如果不知道原唱是誰,我就猜Eason)……

但也有好多陌生……

陳綺貞的《躺在你的衣櫃》:
宥嘉之前唱過了,但是,我是最近才迷上綺貞的。
李吉他演唱會讓我親耳聽到她的才華。
重復聼著她的精選集和《太陽》……
才女,不是叫假的。
所以啊,這次聼宥嘉唱,別有感觸。

和Olivia Ong的《Fly me to the moon》:
我最喜歡的英文爵士老歌之一,所以聽到時,好感動。
(連我的電話短訊鈴聲都是這首歌哦。)
Olivia的頭髮剪短咯~漂亮多了。

和師姐SHE的《Super Star》:
不愧是師姐。她們一出來唱《宇宙小姐》,就high到爆。
混亂地喊愛拉愛拉……我都忘了,我是曾經多麽喜歡她們。
愛拉還說,他們是來拉攏粉絲的。哈哈。
雖然覺得《FM SHE》還是沒有達到以往的水準,不過真的好喜歡《宇宙小姐》和《沿海公路的出口》。
合唱部分……噗。根本就是三位大姐姐調戯良家少男。
當愛拉把腳跨上宥嘉的腰時,小弟的表情還真是囧,手也不知道擺哪兒好。

Encore,才是真的開始:
宥嘉說,是最後的迷宮演唱會,他要全部釋放。
而他似乎做到了,搖滾啊,瘋狂啊!
雖然等到encore才如此,也太遲了吧。

(插曲:Oasis的《Stand by me》是我們年代的歌。歌手我認不出,但歌曲是存在回憶中的。和我一起參加演唱會的朋友笑說,坐她旁邊的小朋友,對這首歌好沒感覺,一點都high不起來。原來,當個80年次的歌迷,少了青春能量,卻多了共同回憶。)

最陌生的……
其實是賞樂的心情。


去年,喜歡上林宥嘉,帶著懵懵懂懂,就飛到了臺北。
這一年來,我更認識了林宥嘉這個人,更理解他對於音樂的堅持。
他那迷宮腦袋,雖然還是半懂不懂,甚至偶爾被嚇到,
但至少,現在我能解釋為……
這就是林宥嘉。
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他。


爲何還意猶未滿?
爲何說還沒完結?

Encore才三次,香港迷宮四次唄。
伯樂哪兒去了,滿心期待的自創曲也沒榮幸聽到。
沒有三少,沒有擁抱。
一首《狂人日記》,很硬地結束了迷宮巡迴。
(並不是否定這首歌,它的歌詞其實很符合這個時代。)

眾歌迷擠在台前,不停喊著encore encore……
10分鐘,燈早就亮了,台已經在拆了,觀衆離去好多……

說不失望,是騙人的。
說不遺憾,是在欺騙自己。
畢竟,在香港能做到,
爲何不能帶來新加坡?
就算不要唱自創曲,
也該以自己的歌曲結束吧?

所以,差那5%的滿足,差那5步的終點。

不過……
這就是林宥嘉。

也許他只是想說:
我的狂人日記才剛開始。
請讓我在下一頁,
譜下許多許多希望吧。


注:更多照片于相冊内;視頻會陸續更新在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ip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