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知道其存在,但最近才真正留意曲子,今天才仔細聆聽歌詞。
也許心情,真的會讓人對舊事物有新觸動、新頓悟。

 

盛夏光年 by 阿信

我驕傲的破壞 我痛恨的平凡 才想起那些是我最愛
讓盛夏去貪玩 把殘酷的未來 狂放到光年外 而現在

放棄規則 放縱去愛 放肆自己 放空未來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讓定律更簡單 讓秩序更混亂 這樣的青春我才喜歡
讓盛夏去貪玩 把殘酷的未來 狂放到光年外 而現在

放棄規則 放縱去愛 放肆自己 放空未來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要 我瘋 我要 我愛 就是 我要 我瘋 我要 我愛 現在
一萬首的mp3 一萬次瘋狂的愛 滅不了一個渺小的孤單

我要 我瘋 我要 我愛 就是 我要 我瘋 我要 我愛 現在
盛夏的一場狂歡 來到了光年之外 長大難道是人必經的潰爛

放棄規則 放縱去愛 放肆自己 放空未來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無奈、懊惱、憤怒、倔強、執著、心灰……
歌詞是一句句漸進激蕩人心,主唱大人更是唱得激昂狂熱。

尤其是副歌前半部:放棄規則 放縱去愛 放肆自己 放空未來
可以說是灑脫、也可以說是被逼得走投無路。

一直到副歌後半部的: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配合這樣的電影題材,這樣的詞眼自然惹人討論。

不過,單用心去感受,我聽到的是
一種歇斯底里的呐喊
一種自我説服、自我欺騙的矛盾
一種被逼到懸崖仍緊抓繩索的最後掙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但其實,那個選擇已經不在于你。

 

身為某對控(不好意思明說),這首歌的意義,不在話下。
今天讀到有人問起:他們到底是不是?
其實,既然已經淪陷了,何必要執意去解放?
人,不一定要活在黑與白,灰色也可以很美麗。

會提到這首歌,部分是因爲今天工作不太順利,遇到了瓶頸。
處於這個行業,總是在黑與白間游走。
慢慢的,平和的灰色,會把你吞噬,讓你開始自我質疑。
想逃,也許就要到另一個調色盤。
或要轉彎。

灰色,要繼續捉摸。
(其實,我最喜歡的顔色,正是這個灰色。哈。)

PS。最後提個好消息:五月天要來新加坡參加金曲獎。他們真的很重視新加坡,已經是今年第5次來了。感動。

PPS。圖片:我在蘇格蘭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ip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