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來分些豬肉,看有沒有當評審的天分。
(老實說,應該沒有,因爲對於我喜歡的歌手,我絕對偏心。)

第15屆新加坡金曲獎這個星期五舉行,
難得的強大嘉賓陣容,
更難得的(對我而言)競爭激烈入圍名單。
去年以工作身分出席盛會,今年也會如此。
借此預測獎項得主,也彌補之前因懶惰而N次漏寫的專輯評析。

(不過,由於實在很累,所以請多包涵些許無營養。)

入圍名單可點擊此查看:http://www.singaporehitawards.sg/
屆時,我們家新動網會有相關報道,要留意噢:www.xin.sg

我(企圖)公正平等毫無偏心(個屁)的預測

年度專輯大獎:五月天 《后青春期的詩》 | 黑馬:蘇打綠 《春·日光》

原因:之前就在論壇上討論過這個,兩團我都很愛,不過,就于個“情”,我投給五月天。

那時候聽著這張專輯,我就感激:五月天終于回歸“五月天”,給我們當初的感動。他們在這之前的幾張,挑戰了很多,概念、曲風、編曲、都遠離了大家熟悉的《志明與春嬌》、《憨人》、《人生海海》、《溫柔》。當然,其中也有很多我喜歡的歌曲,五月天不嘗試新音樂,也不配當“音樂人”。不過,聽衆真的開始抱怨起:五月天真的江郎才盡?非也。《后青春期的詩》中,我聽到了五月天更純熟的音樂創作和製作,也感受到了他們一貫對生命的積極態度。創新中,不失自我。之前聊過《你不是真正的快樂》,其實,這張專輯現在讓我很愛的是《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歌詞是越聼/唱越驚嘆。

至於《春·日光》,我老實說,我並不是太愛這張,儘管不少音樂評析家對它極爲讚賞。我比較欣賞的,是《夏/狂熱》的英倫徹底搖滾,相對于這張的清新民謠。而且,我認爲,四季計劃,應該是四張一起聼,才能稱爲一張完整的專輯

最佳專輯製作人:林暐哲 《春·日光》 | 黑馬:五月天 《后青春期的詩》

原因:四季計劃一開始就是突破,“春”的概念更是完整貫徹專輯。

最佳單曲製作人:無法評析

原因:我不聼周董的歌,所以很難評析。

最佳本地歌手:林俊傑

原因:看看對手,不比已經勝出。

最佳樂團:五月天 | 黑馬:蘇打綠

原因:兩團繼續競爭。五月天勝在起跑點。

最佳組合:SHE

原因:女子團體很難持久,SHE做到了。而且,人紅卻不驕。凴這兩點,他們當之無愧。

最佳演繹男歌手:方大同 | 黑馬:周傑倫

原因:是時候懂得欣賞大同兄。出道4年,早已不是新人,無論是歌聲、創作、甚至是外型、他都如此鮮明,卻一直未受肯定。他和張敬軒的live專輯,讓我開始留意他。在流行著K歌和high歌的“港樂”中,他的R&B,連我都很陶醉。(如果蕭幫主能幫忙領獎,一定很可愛。)

最佳演繹女歌手:張惠妹

原因:阿密特駕到,誰與爭鋒?適時的搖滾分身概念,聼得出阿妹的企圖心和用心,讓開始搖晃的天后冠冕,繼續牢固。

最佳創作歌手:無法評析

原因:何謂“最佳創作”?創作分這麽多種,五月天的搖滾、蘇打綠的民謠、方大同的洋派R&B、周傑倫的東方R&B,王力宏的多元……要從中選一“最佳”“創作”,還真的是看個人喜好了。我?還是要投給五月天。聼了8年的創作,只讓我越聼越愛,“最佳"算是太簡單的形容了。

 優秀新人獎:多多多,有到有送!

原因:好啦,鼓勵新人也是好的。畢竟新人獎就拿這麽一次,主辦單位讓大家都可以開開心心,帶著美好回憶回家啊。不過,也多虧這個獎項,阿京才能到新加坡。耶~

 

眼睛在抗議,就談到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ip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